2010-12-18 上午九點十分我便已到達文大推廣教育大樓,課程是十點才開始,只好在附近找了家餐廳,享用我最愛的凱薩沙拉及美式咖啡。


我曾於96-5-27參加家扶系統邀請高麗芷老師來上的嬰兒按摩及感覺統合的課程,又於98-3-14上了鄭宜珉老師的嬰兒按摩課程,雖已上過兩天共十六小時的課,但因無實際細項操作且無證書,所以當我在文大的網站上發現有此課程,便與先生商量溝通,取得支持後我立即線上報名參加!


因一直以來,我總習慣幫寶寶洗好澡後,幫寶寶按摩及做做小運動、小遊戲,也都會先告知父母取得同意,長久下來發現這樣的習慣,對寶寶的動作發展、感覺統合方面,皆有正面的影響,且寶寶也都會非常開心! 所以上此課程能幫助我更加瞭解其方法,也將有助於托育於我的寶寶及父母。


進修課程我只能利用假日,感謝先生的諒解及支持,因我接下來還有許多想進修的課程,(除了系統安排的之外)。曾向依齡老師說過,孩子大了接下來我想做我想做的事,老師以為我不當保母了,其實我很愛與寶寶相處,所以我短期不會不當保母的,我想做的事其實就是增加自我進修課程,不只對保母工作有益,對自我內心的充實更有益處!


九點四十五分了,該上六樓了。ㄟ~怎麼只有我一人呀! 十點了,老師、同學陸陸續續進教室了,一開始要先選班代,可能因我是最早到的,所以老師指派,我也只好接下了! 先是自我介紹、課程大綱講解、注意事項及下堂課需準備的物品,終於實際操作腿部及腹部按摩了,因之前鄭老師來上課時有講過,所以還算得心應手,不過鄭老師有說:因為是教保人員的課,有關證書發放與否,故會較為嚴格要求動作順序及準確度! 收穫滿滿,回家有功課也要再將動作練熟,但我好愛這種充實的感覺ㄝ!!!!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it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